close

  這是我跟某某討論的東西。
  我很喜歡某某對於這部份所抱持的疑惑,以及開始漸漸地堅持起來。

  我們人啊,都會從許多人身上得到很多東西。
  那麼,某某絕對是讓我得到最多的人。

  這是關於甜文的探討,如果想看的話就請看吧。
  我也不要求你們能在其中懂得什麼,但是希望以後你們能珍惜到那份心情。
  還有,請不要貶低甜文。

  另外甜文的層次也很多,我喜歡那種帶有傳達意義的甜文,那絕對不是「好甜噢」這麼簡單的字眼就能帶過去的。那是我們都很難說明的感情細膩度。:)
我很認真的在想,寫甜文跟其他種感覺的文的問題

哦比如?

我不覺得甜文有什麼不好,可是啊、總是有種甜文被看低了的感覺

嗯、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懷疑b

我想聽聽看你的想法


嗯,我啊,今天不小心看了一篇文,看完後我很困惑

那篇?

喔、那篇妳不會想看的啦……我覺得那篇文的表現只能算是平常而已,就各方面來說,看完後不會有特別的感想。

可是啊,卻因為它裡頭的情節是波折的(也是公式的),然後大受好評




對於這種事,雖然已經很習慣了,可是我今天突然想到,這也與甜文和芭樂文的關係

這就是大家所說得老梗吧

只是好看的叫做精華的老梗XD


嗯,我關注的已經不是這種常態了,而是在甜文與芭樂文的上頭

如果以同樣的文筆來說好了,芭樂文的受歡迎程度永遠大於甜文



絕大部分的小說講求的是貼近現實(架空設定例外),芭樂文的劇情永遠過度得貼近現實,如果說會有一定情感帶入,這邊我都還可以理解

但是我不懂的是褒芭樂貶甜文的意義何在


誰貶甜文!!!!

也許單純的是芭樂文總是比較能牽動人心,所以願意回覆的人也多,相較之下,甜文已經很美好了,所以總是比較被冷落

所以人真的很矛盾

一邊說著不想要悲文


這種無形下的影響,會讓部分的寫手變得寫芭樂文的意願比甜文要來得大,然後甜文就愈來愈少、愈來愈小眾=___+

可是對甜文卻總是沒人要注意

對、我真的不懂,悲文就是比較高水準的這種鬼偏見

如果要我很沒口德的說實話……○杯啦!!老梗就算了還寫不好的爛悲文居然比幸福滿點、平淡雋永的甜文還要受歡迎(翻桌)

我了解

我真的很討厭看寫得爛又老梗的悲文……寫得好就算了=_____+

這是我們這種人才會一直憤恨OS的東西orz

我發現我對甜文的容忍程度比較大是真的,只要夠甜,稍微白目點我也可以忍受=___+

嗯,所以想完後,我決定

那就寫個甜文證明!

繼續寫現在手上這篇甜文(喂)

XD

那我也努力寫甜文好了


喔耶>▽<

然後後語就寫瞧不起甜文的人都去死

好耶!(喂)

哈哈XD

不過我好怕我寫不出來XD


後記就什麼都不寫,只寫一句:瞧不起甜文的人都該死(毆)

yap!!

好囂張>▽<

我覺得寫文的人就要有這樣的氣度

哇啊哈


妳害我提起幹勁了,今天待會讀完書後來熬夜寫(喂)

一堆人都我行我素了

那為甚麼我們不可呢

反正寫什麼是我們的事情ˇ





對了、雖然很久以前問過,可是我還是很困惑……



……雖然沒什麼立場說這種話,可是啊,我想問,妳覺得甜文的價值如何?

這好像之前有問過XDD

對、可是我還是一直在想XD

唉XD

我啊、一直都是寫著甜文的。我也覺得純甜文是有它存在的必要的……可是我一直在想,在看了那麼多悲文或者是其他類型的文後,我想寫的甜文,是不用悲傷的表達方式,也能夠傳達出同樣想法的甜文

這樣子很好啊,不過這確實有點難

嗯,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該怎麼寫才好

不是悲傷的方式才能準確的傳達,我想說的那些事,用甜文的方式也能夠表達……也許差別只在灑糖的程度或多或少

所以我覺得妳的心得對我來說都很重要ˇ

甜文啊、是很難收到什麼回應的,就算有,也多半是說文好甜……可是我很多時候我想知道的是,我的甜文,究竟只是單純讓人感受到甜度,還是說連那些我想講的話也傳達出去了


孩子,我好高興你會想這些,甜文真的被淪為只有文好甜這種想法,關於所傳達的理念從來沒有人去思考(或許寫甜文的人也沒去思考過),所以甜文我喜歡看的是感情的細膩度

那是不同於悲傷的,悲文有一套,甜文更是一套

他們的細膩度絕對不是同等的,好吧或許感受的深刻是同樣,可是仔細去劃分,那是如何不同樣的感情啊,如此傳達著這樣的理念


嗯,對我而言,我覺得光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描述他們之間的感情,去訴說我感受到的他們是如何,這都是一種想法的傳達

有很多時候,我是因為我感受到的他們讓我有所感動,我想將這份感覺傳達出去,所以才為寫了文,把我所感受到的、想說的融入進去


是的

我覺得甜文沒有大家所想像的簡單,他反而還是最難著墨的


我覺得,其實寫文真的不難,要寫純甜文或純悲文之類的很淺的那類的東西,也都是很簡單的。可是只要一但將妳自己的一些感受加入,並且試圖傳達給他人,那就是不同的境界了

這也是我覺得,寫文需要愛的原因。沒有愛的文缺乏的就是那一份自己的感受……或者更準確的說,需要的是妳的想法或感受,如果沒有的話,那麼,究竟想說些、傳達些什麼呢…


那篇文字只不過是空殼

所以寫文最難的,就是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e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