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我要怎樣才能成為一個重要的人、對別人重要的人、能保護別人、讓別人需要的人呢?」
  那個站在電線杆下抽菸,稱呼蹲坐在地上那個男人為學長的人這麼問著
  那時候,夜已經很深了,街燈也慢慢將要熄滅

  「想成為那樣的人,很難、很辛苦喔!」被稱為學長的男人這麼說著
  「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怎麼成為那樣的人!」自稱為學弟的男人這麼說著
  「你會是的!」學長想了一下,這麼說著,「因為會這麼想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想才真的變成那種人嗎?」學弟認真地問著
  「我不是那種人啊!」學長說,又跟學弟借了一根菸
  「我只是個可有可無的人,我只想看著別人能變得很重要、很強、能保護別人、讓別人需要!」
  「為什麼呢?」學弟又點了一根菸,這麼問著

  「因為啊!」學長突然說
  「我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很沒有用!所以我想要身邊的人變成那種人」
  「然後,可以保護我、照顧我!」
  「讓我不再那麼累的假裝自己是那種人!」

  那時候,夜已經很深了,街燈也慢慢地將要熄滅。

    ──黃俊郎、不是第四本書‧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e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