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那變化不是在心中,而是在相處上。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察覺到了,但我想,這就是所謂最後一年的症候群。
  從小六、從國三,到現在的高三,毫無一個是例外的。
  總是在最後一年開始内憂外患。

  我最近不講話了起來,因為我領悟到話一旦說多了總會有傷人或被傷的時候。
  而大家也慢慢開始帶刺的口氣說話著。
  我無視,假裝沒看見這樣的變化。
  能不能長久,我不知道。當了抵抗外敵的戰友三年,這樣的情大家都心知肚明。
  可是,沒人說看透了就必須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我們徬徨。總是介懷著傷痕累累,總是希望著有人能懂得那個心裡的自己。
  但,我們就像魚一樣。溺水不得,卻也難以呼吸。

  而掙扎,也顯得只有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e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