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一種感動,而是一種感覺。

*-
  期待了兩個星期,今天終於如願的看到了。
  很想對這部電影寫些一些感想,卻發現到毫無頭緒。
  不過還是順從自己的感覺還是寫些什麼吧。

  該怎麼說呢、一開始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小孩跟老師的演技真的沒有我所想像的那般。
  而劇情開始在動了之後,卻發現到這三個主要角色的演技確實不是一般而已。
  雖然對於正行跟慧嘉的那段開始有些感到不理解,但這並不會影響到那種氛圍。

  「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
  ──但是這部片,卻很寂寞。
  而也因為寂寞,所以戲裡的守恆是個很自私,不能棄其一。
  尤其是最後結束那幕,守恆說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時候,更清楚了解到,他的自私。
  或許可以解釋守恆對正行不是那種正行對守恆的情誼,也或許可以解釋守恆對正行其實也有感覺,但他卻不想去突破那道防線,但不論是何種的解釋,他仍舊不想放棄正行儼然成為他所習慣的一個存在,所以他很自私的還是希望正行能是他的朋友。

  張睿家演的正行,讓我感到很驚豔,也是給我感觸最多的角色。
  那個沉穩含蓄的正行,那個必須隱忍著感情的正行,那個總是被守恆牽著走的正行,就如同行星總是會注視著恆星的發光發熱,然後被吸引。
  在舞會上的二選一遊戲,當正行小聲的問「那我跟彗嘉呢」的時候,更了解到正行心裡中還是想知道守恆對於他的重要性是在哪裡,還是想知道有沒有所謂那種的可能性。
  然後在當正行知道守恆跟慧嘉在一起後,他坐在公車上無聲的掉著一滴一滴的淚,讓我瞬間了解到演技的可怕所在,好像淚是真的滴在心頭上,那個剛剛被撕裂的心。
  而到了最後,正行那個流淚的臉龐,讓我完全的了解到,情這個字,真的煞死了他。

  慧嘉,一個真的像是彗星一樣的女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在床邊聽著守恆說著以前國小發生的事情,然後開始落淚。
  而那時候我也到達了一個極限,馬上就眼眶盈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心靈真的被撞擊到的感覺。很痛。

  這真的是一部氛圍很棒的片子,導演用這一小時半的時間把感情的部分敘說出了一個好比一部非常長的連續劇。
  然後最棒的畫面是,在那偌大的操場上,只有一張課桌椅。真的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畫面,可卻叫我了解到了「寂寞」,完全的表達了出來。

  看完這部電影後,結局雖然其實讓我有點錯愕到,然後聽著離場的人說著這結局怎麼這麼爛讓我不禁有些想笑。
  這樣的結局已是最好了。根本不需要再多,因為再多也只是破壞了那原本的一個完美點。
  只要清楚的接收到,那部電影傳達了些什麼,帶給了你什麼震撼,想起了什麼,或者是感覺到了什麼。
  這樣,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e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